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快来学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葛肇敏郭文璐丁春晓报道)3月12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广大市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提出建议。
  一要坚持佩戴口罩。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公共设施,参加会议活动等,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二要注意保持手卫生。在外出活动、接触公共设施、触碰不清洁物品等情况后,要及时洗手或手部消毒,预防交叉感染。
  三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减少聚餐聚会,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尤其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四要定时开窗通风。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至少每日通风2次、每次30分钟以上。
  五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坚持做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戴好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要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条件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请主动尽早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