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完成11万余名师生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报道)3月12日,滨城区卫健系统迅速有序对全区范围内学校开展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细致做好做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为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滨城区卫健系统提前组织协调,细化方案流程并召集辖区各单位做好安排部署。各医疗卫生机构连夜抽调精干力量,做好人员、试剂的调配、准备以及采样场地的布局指导,根据被采样人员数量,以1000—1500人设置1个采样台的比例提前设置好采样台。同时,指导学校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细致全面完成前期各项准备。
  采样现场,滨城区卫健系统经过前期培训的260余名医务人员上岗,全程穿戴全套医疗防护装备,按流程进行规范操作。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师生们严格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现场秩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依次完成身份验证登记、咽拭子采样等环节,并在采样结束后有序离场。采样结束后,医务人员仔细对现场进行消杀,并对产生的医疗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处理。
  截至3月12日18时,滨城区已顺利完成10万余人的校园采样。本次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将持续两天,将完成全区11万余师生的核酸采样检测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