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韩店镇有力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3月20日,已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数量近15万个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霍广孙高峰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等待采样……”3月19日上午,在邹平市韩店镇实户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快速熟练地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保障镇域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连日来,韩店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会同前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深入镇域100余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实现全域全员应采尽采、应检尽检。
  “听到村里大喇叭下通知,要给大家做核酸检测,我就带着孩子早早来排队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做了核酸检测我们也就放心了。”实户村村民王俊胜为“足不出村”就能做核酸检测点赞,“医护人员非常辛苦,看着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开展采样工作非常感动,希望大家都按照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让医护人员早结束工作、早休息休息。”
  在韩店镇各村居(社区)、企业核酸检测采样点,党员、机关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们克服低温等实际困难,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排队,指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陪同老年人完成采样工作……从早到晚,他们不顾身心疲惫,夜以继日连轴转,始终坚守在一线,保障群众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考虑到部分重病、残疾群体、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该镇还组织医护人员入户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采样,所有医护人员在村“两委”人员的协助和引领下,穿着防护服来到村民家中,为老人登记信息、完成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注意了,注意了,没做核酸检测的抓紧时间出来采样。”3月20日,韩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沿街商铺等场所,督促提醒未做核酸检测或核酸检测次数不足者及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行动中,韩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全程参与,通过沿街商铺“敲门行动”,全面排查镇域人员核酸检测底数,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截至3月20日,韩店镇已高效完成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数量近15万个。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