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黛溪街道全力开展“双敲”行动推进核酸检测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赵文琦




  连日来,邹平市黛溪街道坚决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赴各村居、各小区全力开展“双敲”行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干劲,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推进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
  黛溪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全面统筹各方资源,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按照网格化布局管理,固定检测点与流动检测车相配合“扫街”,网格员、楼栋红管家、志愿者进行地毯式摸排宣传,逐个村庄、逐个小区、逐个楼道、逐户居民敲门敲窗,逐人登记、逐人排查,不漏一人,确保精准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
  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五包一”责任制
  街道召开“五包一”专题会议,统一协调安排包保干部、社区工作者、民警、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五方面人员,组建起尖刀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充实到抗疫队伍中去,同时充分发动楼栋红管家、公安民辅警等冲上疫情防控一线坚守阵地。
  积极主动出击,开展“双敲”行动
  积极开展核酸采样起底清零行动,通过“敲门敲窗”“扫楼扫街”等方式,对照网格化管理台账,实行销户管理,进行地毯式摸排,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未能到检测点检测的低保户、残疾人等人群启动特殊通道,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实现小区、村居、企业全覆盖。
  加强宣传动员,提升群众知晓率
  各村庄、小区在利用大喇叭宣传的同时,配备流动小喇叭宣传员,深入楼宇、走进庭院,通知动员居民群众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迅速准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及相关要求,引导居民及时到检测点做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解答居民疑问,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