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战“疫”夫妻档 逆行伉俪情
杜店街道多对夫妻搭档共赴防控一线诠释大爱与奉献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闫安李金羽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滨城区杜店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骨干、志愿者纷纷响应,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些人中有一些特殊组合,他们是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夫妻档”,生活中恩爱和睦,关键时刻风雨同行。面对疫情,他们互相鼓励、携手逆行,在抗击疫情中诠释大爱与奉献。
  李红霞是杜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丈夫赵亮是杜店街道秦皇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同心同向,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凌晨时刻,身处隔离观察点的李红霞依然在忙碌着收治安置密接隔离人员,几点几分了全然不知。“我是共产党员,我来打排头!”大家心存顾虑的时候,一向乐观从容的她主动请缨,冲锋上最前线。隔离点组建初期,防护物资紧缺,她肩负起抗击疫情领头人的责任,把更多的安全感留给同事们。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层是主战场。身为秦皇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的赵亮始终在抗击疫情一线持续奋战,不曾松懈半分。从起初每天忙着入户宣传排查,到后期全力组织、协调社区各项防控工作,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干部力量调配、隔离人员安置等事项他都一一跟进……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他与同事们始终认真对待,扎实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的各项措施。
  胡鲁生是杜店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面对此次疫情,他每天都在所包保的网格和社区值班值守。同时,他还分管着街道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从社区回到办公室,还要马不停蹄地对整个街道的物资进行清点、调配,有时候忙起来连吃饭都顾不上。他的妻子闫芳是一名基层一线人员,也是24小时盯靠在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中来,每天都到包保小区进行消杀、人员登记等工作。
  刘明是杜店街道国科社区党总支书记,妻子段小霞是一线工作人员,夫妻二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是基层工作人员,在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每当有任务时,无论白天黑夜,刘明都是第一时间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急先锋,带领工作人员昼夜奋战,扛起了社区疫情防控重担。段小霞也是如此,只要接到通知,她马上投入工作,常常忙得通宵达旦。疲惫不堪时,她说:“作为党员,我要站好每一班岗。”工作繁忙时,夫妻俩时常把两个上小学的女儿留在家里。年少懂事的孩子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妈妈,不用担心我们,你们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杜飞是杜店街道秦皇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妻子李笑笑是杜店街道工作人员。面对储备物资、安排人员、维护秩序、劝导群众等工作,杜飞是负责人也是勤务员,操心着每一个环节,惦记着每一个人的冷暖,并积极为工作人员协调休息空间。李笑笑每天忙于核酸检测、录入检测信息等工作。疫情面前,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尽责,工作之余,夫妻俩交流最多的是核酸检测流程如何完善等问题。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送到爷爷奶奶家,由老人照看。一家四口想见个面,就只能靠视频通话。每次没说上几句,夫妻俩就匆匆挂断电话投入工作。
  杜店街道鲲鹏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卫滨连日来盯靠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街道组织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时候,由于排队群众较多,他给开诊所的妻子打电话让她来检测点支援。由于家中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他又联系姐姐帮忙照看孩子。
  执子之手,共战疫情。像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杜店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发生。他们是夫妻,是孩子的父母,更是战友,是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者。他们拥有平凡的名字,他们每天都在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