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波上榜“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邱芹报道)4月8日,财富杂志发布“2022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我市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与任正非、张一鸣、马化腾等一起,再度上榜。张波名列第46位。
  财富杂志编辑部指出,过去一年中,中国的商业领袖们一面在特殊时期以坚韧和勇气应对危局,一面以远见和信心擘画未来,这是他们作为企业家的责任,也是时代授予他们的荣誉。财富杂志在对张波的评语中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不满足于只是一位家族企业的继承者,他有意愿在魏桥的发展历史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由“创业魏桥”转为“科技魏桥”,实现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新魏桥”,不是比拼规模经济,而是打破路径依赖,闯出一条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是张波的愿望。
  2021年10月19日,魏桥轻量化基地首台全铝车身在滨州下线,实现了“铝水——轻量化零部件研发、制造——整车组装”的全产业链运转,以“魏桥速度”真正实现了腾笼换鸟。2021年8月,《财富》杂志发布2021年世界500强榜单,魏桥创业集团名列第282位,连续第10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记者了解到,2021年魏桥创业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130亿元,同比增长39%;利税339亿元,同比增长49%,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近年来,企业积极从事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在新冠疫情防控、突发灾难救助以及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方面都有大手笔投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