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惠民经济开发区:
倾力助企解难题 帮企帮到点子上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李峰孙凤娟报道)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惠民经济开发区创新举措,强作风谋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倾力助企解难题,帮企帮到点子上。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通过驻企服务、现场办公,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统筹安排好复工复产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原料采购、产品销售、物流运输、疫情防控措施等,创新服务方式,精准服务到位,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正常生产。
  通行证即来即办,24小时“不打烊”。设立专门的通行证办理办公室,为企业提供24小时办理服务,提高办理效率,解决职工返岗难、企业运输困难。截至目前,开发区管委会与相关乡镇社区、相关小区村居联系协调,办理职工通行证4000余张,协调办理重点物资车辆通行证1600余张,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有利条件,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
  核酸检测进企业,返岗员工全覆盖。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开发区组织干部职工成立队伍,深入企业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针对辖区73家企业不同情况,做到应检尽检。近期,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各帮包责任人严格落实帮包责任,摸清新增人员底数,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强化督导,压实帮包责任。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包企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做到既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听取企业在恢复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又督促相关部门、包企责任人正确履职,及时协助企业解决难题,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