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获评全省2022年 “安全生产月”优秀组织单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树美高泽孙宝柱报道)近日,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通报全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滨州荣获市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滨城区、博兴县荣获县(市、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在今年6月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我市周密部署、广泛发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五个务必”的具体要求,在全市掀起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全民安全文化素质,提升了全民防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为喜迎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全市共组织安全生产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1655场,参与43.7万人次;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3385场,参与53.6万人次。加大安全生产普法力度,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共有6.9万人参与“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曝光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典型案例22个;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发现问题3693项;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活动,查找隐患6887条。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全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2876场,参与70.1万人次。扎实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全市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203场,参与5.21万人次;征集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5092条,参与5.49万人次;开展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584场,参与7.73万人次;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2.6万条/份,宣传受众141.92万人次。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和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共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986次,受众14.31万人次;组织“安全志愿者在行动”470场,参与3.70万人次,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1027场,参与30.01万人次,报送书画摄影作品492部,报送应急管理科普作品59部。同时,我市加强应急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共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2318场,参与75.8万人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