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市东街道启动“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
今年将连续举办50余场演出,真正将“文化盛宴”送到群众家门口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安晓东报道)近日,滨城区市东街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2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正式启动。该街道邀请滨城区吕剧团的文艺工作者们走进北海新城社区文化广场,举办首场演出。
  活动中,文艺工作者们陆续登台,为社区群众献上独唱、舞蹈、戏曲、乐器独奏等精彩节目,其中还穿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台下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以‘送戏下乡’这种形式来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特别好,看了精彩节目的同时,也让我们学习到很多创城知识。”社区群众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今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该街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让前来观看的群众大饱眼福、赞不绝口。据介绍,该街道今年的“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将连续举办50余场演出,真正将一场场文化盛宴送到群众家门口。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跟党走,全身心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近年来,市东街道高度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城氛围,组织开展了送戏下乡、文艺汇演、书法比赛等一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融入其中,真正实现文化共享,极大地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创城责任感和积极性,最大限度凝聚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