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海北州中小学教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滨开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报道)8月15日,青海省海北州中小学教研员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滨州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该项目由滨州学院承办,山东在御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海北州的30名中小学教研员参加开班仪式。
  现场,观看了滨州学院宣传片,介绍了培训方案。此次培训以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中小学教师教研创新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教科研创新急需解决的问题,邀请知名专家、资深教研名家、优秀一线名师名校长等组成专家团队,为参训学员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支持。
  按照计划,此次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体验式互动、名校访学等方式,强化现场指导、问题讨论、互动交流、疑惑解答;注重案例剖析,强化培训的形象性、引导性、可操作性;强化任务驱动,引导参训学员进行以反思为主的探究性自学,针对实际案例进行剖析与探讨,借此提升专业能力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并通过问题引领培养参训学员开展行动研究的能力。此外,还将通过名校观摩、情景体验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参训学员与专家就教科研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助力提升参训学员的教研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合格性评价与激励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评价。培训结业后,将根据学员完成培训任务的整体情况形成终结性评价,并遴选出优秀学员进行表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