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一次不用跑 掌上解困扰
(上接第一版)
  交通管理工作直面群众、业务量大。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业务窗口民警张翠翠说:“现在通行证现场办理的业务量降下来了,以前平均每天线下办理30余张,现在平均每天不足10张,对于警力来说是一种节约。”
  出入境、交警等窗口服务单位在推广线上办理的同时,还设立咨询电话作为辅助,及时指导线上办理,解决录入信息、上传资料等问题,将“一次都不跑”的愿景变为现实。
  持续迭代升级,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月8日,“滨州微警务”上线运行,治安、出入境、户政、海岸、交警、高速交警、监管、网安、禁毒9大类119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创新开发35项个性化服务事项,其中30项高频使用服务事项实现全程自助网上办理,实现了统一门户、统一证明效力的一网通办、一章通办。
  2022年初,“滨州微警务”二期上线运行,实现学员取消驾驶人考试预约、学员退办驾驶人申领业务、公安服务电子地图、智能搜索、智慧警博士、大货车临时通行证、新生儿取名指引、可视化展示、户政“不见面”审批等40项公安服务事项线上办理。
  现在,“滨州微警务”三期已上线运行,涉及适老化服务、出入境业务委托办理、申请补发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等业务,对大货车临时通行证、危化品运输车辆临时通行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许可等功能都进行了优化升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