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两天三个县区五场活动 满满“干货”送到田间地头
山东省“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滨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吴雪梅吴振丽报道)9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滨州,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一道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此次巡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宣讲优秀家风,传颂真情故事,传递廉洁声音。现场,宣讲团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式的交流,将有关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的满满“干货”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中间。
  省妇联心理援助专家团专家、济南十佳心理讲师袁歆为大家带来《培育时代新人的父母宝典》《让孩子感受到关爱的高效能沟通》等课程,教授育儿行动指南,让广大家长在教育孩子时“心里有方向、手里有方法”。
  两天三个县区五场活动,现场除了省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外,各县区群众的“身边榜样”同样深深感染着大家。在博兴县,博兴县第七中学教师赵霞带来《我们仨》的故事,通过姥姥、母亲、自己三代女人的变化,展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给女性带来的积极影响,引导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山东省最美家庭代表侯新峰家庭则讲述了《爱的传承》,分享孝顺老人、夫妻恩爱、参与公益事业等故事。
  在滨州高新区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耿玉花家庭带来《家和万事兴》家风课;在高新区东牛村,妇女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中奖》,让广大群众职工进一步知礼仪懂感恩,明事理懂谦让;滨州市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李昊芮带来《安全责任幸福》,让广大家长更加关注儿童安全教育。
  在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市级三八红旗集体、阳信县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张树君分享了《新生儿常见疾病的护理》;在翟王镇中学,全国五好家庭代表、滨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高新亮,为大家分享《家长如何预防和面对校园欺凌》,教会家长如何发现处理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山东省2022“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活动还特别创意出品廉洁家风思政课《学习廉洁家风,守护家庭防线》,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谭文柯向大家讲述邓恩铭、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四位党员先锋模范的廉洁家风,通过全媒体呈现的方式,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做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引导者、守护者,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下一步,滨州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展现新时代滨州家庭文明风采,提升“百千万家庭共成长计划”水平,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家”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