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博兴网格员今年累计处置网格事项28万余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李默报道)9月22日,记者从“全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和成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博兴县以获评“平安山东建设示范县”荣誉称号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总体目标,实现了平安博兴建设持续提质增效。全县网格员今年累计处置网格事项28万余件,办结率99.9%,调解处理网格矛盾纠纷834起,化解率100%。
  近年来,博兴县高质量搭建起覆盖全县的“全科大网格”信息网络以及“综治视联网”系统,以“六有”标准建成1个县级综治中心和12个镇级综治中心,并全部实现实体化运行,高质量打造了串联各镇街、各村居的“雪亮工程”,1.3万余路摄像头在线率位列全市第一。
  博兴县力推网格管理服务精准高效。建立和完善“1+1+1+N”网格化服务管理人员体系,网格党支部应建尽建,投资12万余元为654名网格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百姓管家平安码”推广使用以来,27万余人成功注册成为“百姓管家”。全县网格员今年累计处置网格事项28万余件,办结率99.9%,调解处理网格矛盾纠纷834起,化解率100%。
  在群防群治格局打造方面,博兴县精准把握全过程诉源治理工作,诉前调解成功率达95.44%,位居全市首位。近期,博兴县深入开展“百姓夜话”活动,累计组织活动8315场,为群众解决矛盾诉求、办理民生实事1494项,极大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