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第九届“国学小名士”中华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收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王健通讯员高淑强报道)9月22日,滨州市第九届“国学小名士”中华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滨城区第六小学的张子涵、沾化区第一实验学校的李建盛分别获得本次活动小学组、中学组的冠军,两人将代表滨州市参加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全国赛的选拔和比赛。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培育新人”为主题,设置了初露锋芒、各显其能、寻踪觅迹、心有灵犀、百舸争流、巅峰对决等环节,内容涵盖古典文学篇目、诗词、文学常识等国学百科知识,全面考查选手的国学积累、临场应变和应用能力。
  本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经过学校、县市区层层选拔,最终有41名选手入围市级复赛,通过复赛决出了小学组、中学组各10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