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打好燃气检查“组合拳” 拧紧群众生命“安全阀”
黛溪街道实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宋祖臣刘胜溪
  邹平市黛溪街道高度重视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检查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燃气安全百日行动要求,进一步开展辖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拧紧群众生命“安全阀”,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好“教育提醒+指导协助”组合拳,提升安全责任意识。黛溪街道组织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进会,实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安排“八抓二十项”相关工作,同时向辖区内餐饮单位下发《关于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及参加全员培训告知书》2000余份,组织餐饮场所业户对燃气的使用和安全防范进行培训,并观看安全警示片,共同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生活环境。“燃气安全无小事。我们制定了燃气安全制度,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系统,通过增加互联网系统,实现互联互通,确保隐患提前排除。”圣豪时代广场后勤经理张宾说道。
  打好“全面覆盖+专家下沉”组合拳,确保隐患找准查细。黛溪街道采用购买第三方专家技术服务的方式,组织燃气生产安全专家下沉到社区、管理区,开展实地检查隐患与指导培训工作,推动燃气安全工作更加准确、专业、精细。燃气生产安全专家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重点围绕燃气管道漏气现象、软管脱落老化、燃气设施故障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燃气使用不规范现象进行现场指导整改,提醒燃气经营者、生产者及使用者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从思想上增强安全意识。
  打好“联合检查+整改建议”组合拳,督促整改落地落实。黛溪街道经济发展办、规划办、安监站、黛溪派出所、黛溪市场监管所、社区等安委会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辖区内餐饮场所采取全面摸排、重点巡查、规范指导等方式,对百日行动要求的燃气使用等5个环节进行全面整治“回头看”,主要检查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用电是否安全等情况是否到位,坚决做到“防早防小”,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据黛湖管理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专家查找的隐患,对管理区内90余家餐饮场所进行再次巡查,前期排查出的20处隐患问题,目前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自“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实施以来,黛溪街道先后在8个社区、5个管理区开展“专家查隐患”行动,检查商家373家,排查隐患近1700条,及时有效地促进街道辖区燃气安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持续营造良好的用气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