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我市多项举措确保党员思想教育走深走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记者在10月28日召开的机关党建成就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我市机关工作特点,研究制定了《全市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党员思想教育走深走实,形成“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理论学习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成立机关“青年研习社”82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74个,定期开展学习交流,青年理论学习在机关实现全覆盖。
  组织集中培训,实现全员覆盖。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5次集中学习教育。组织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万名党员大轮训”等116个批次的集中培训,实现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全覆盖。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教育模式,保持了机关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开展网上学习,丰富教育形式。通过滨州机关建设网站、灯塔党建在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手机短信等学习平台进行远程教育。开展网上课堂,组织网上答题,机关党员网上在线学习人数突破1万人,从“线下”到“线上”,思想教育更具有灵活性。
  进行现场体验,深化教育效果。授牌并命名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等8处市直机关党性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增强教育的感染力。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筑牢机关党员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激发党员的生机和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