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 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季度讲评会
宋永祥点评并讲话 梁金光出席会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10月31日下午,市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第三季度讲评会,听取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对抓好当前和今后全市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进行点评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实践,我市“过程党建”已经融入改革发展稳定的方方面面,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已显现明显成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问题,真正把党建统领作用发挥到最大。
  会议要求,要确保党建过程管控机制、思想方法训练机制、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取得更大成效。党建过程管控机制方面,要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以党建统领一切工作,全过程抓、抓全过程,切实把党建做实变成生产力,把党建做活变成创新力,把党建做强变成竞争力,把党建做细变成凝聚力,持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思想方法训练机制方面,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转变思想方法、思维方式,把“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持续引导干部扛牢责任、履职到位、转变思维、把事干好;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方面,要进一步推进各类监督纵向贯通、横向协同、闭环管理,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持续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下转第二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