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无棣: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乘风破浪起势正劲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张卫建刘飞通讯员张建蒋惠庆孙长洪
  无棣,濒临渤海,河道纵横,河海文化在此交融。
  这里,坐拥滨州港、套尔河港,与黄骅港一河之隔,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这里,是循环经济策源地、高端化工城,未来中国锂电之都已夯实基础,大踏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海港、河港、陆港、空港,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港口被赋予了更为宽广的内涵。
  以港促产,以产兴城,聚力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鲁北港产城融合新高地,无棣正以快速腾飞之势,全新起航。
  中国锂电之都,呼之欲出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湛蓝的苍穹下,一座座银白色的厂房拔地而起,工地内繁忙又充满希望。
  在无棣县鲁北高新区,渤海湾畔,马颊河边,鲁北万润锂电项目建设正酣。
  “万润年产66万吨磷酸铁锂联产66万吨磷酸铁项目,总投资164亿元,是目前无棣县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投资56亿元,目前厂房施工已进入尾声,即将进行设备安装,路网、供电、排水、蒸汽等配套设施已经接入,预计今年年底前正式投产。二期工程已列入省重大项目,计划投资108亿元,明年8月建成投产。”鲁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吉义介绍道。
  “按照当前磷酸铁锂的市场价格,万润项目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突破千亿元,将成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锂电新能源基地。”赵吉义信心满满。
  磷酸铁锂是什么?
  看到大街上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这个问题就有了答案。
  磷酸铁锂是一种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激发了锂电池的强劲需求,而磷酸铁锂的价格、安全、环保优势,为其迅速赢得了市场。(下转第二版)
  相关报道见第五、第六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