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推动棉花种植业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迈进
滨州市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农艺融合观摩会在杨柳雪镇召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子强报道)10月28日,滨州市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农机农艺融合观摩会在杨柳雪镇棉花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召开。
  记者在会上获悉,作为全省棉花主产区,我市于2020年、2021年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和全省第一批“两全两高”农机化示范市,为全省农机化发展在全国走在前列做出了贡献。在棉花生产机械化方面,“全国农机农艺技术融合——麦棉轮作机械化示范区”和“万亩机采棉示范推进区”两个全国示范区相继落地,我市初步探索出了棉花生产农机农艺技术融合的新模式和新路子,为全省棉花生产机械化的突破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也为全省乃至黄淮海地区棉花生产机械化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机总动力发展到515万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0.16%。农机从业人员发展到20.6万人,农机专业合作社464个,维修网点568个,实现农机服务总产值15.9亿元。农机化已成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推动力量。
  观摩会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棉花生产企业等近百人听取相关机械介绍,并实地观摩了机械作业现场。
  下一步,滨州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加快推动棉花种植业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迈进,全力助推纺织产业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升级。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