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山东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滨启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子强通讯员李凯报道)10月30日,山东省2022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滨州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和我市联合举办,活动主题是“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旨在为进一步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政策法规及科普知识,提高公众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营造社会关爱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介绍了滨州市区位、文化、生态等基本情况,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举行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收容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摩海底世界并同步普及科普知识,志愿者在会场周边开展科普宣传并发放宣传材料,同步开展“减塑”活动。
  近年来,我市严格执行黄河、海河禁渔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开展了海洋渔业增殖放流和城市水系“放鱼养水”工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清风行动”,实施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有力维护了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完整性。
  下一步,滨州将利用好宣传月契机,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进四区”“减塑时时做”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共同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