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4项目 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 重大产业攻关项目
入选数量并列全省第5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通讯员赵苹苹张雅琪胡红亮报道)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对2022年度拟支持的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进行了公示。我市魏桥纺织纺纱厂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创新金属回收铝绿色高效循环利用及熔体纯净化关键技术项目、京阳科技10万吨/年新能源锂电池材料前驱体项目、滨盛文旅孙子文化沉浸式研学旅行4个项目,经过省级专班初审、专家评审、尽职调查、项目复核、公示等程序成功入选。我市入选数量并列全省第5位,项目总投资43.3亿元。
  项目谋划决定项目质量,项目质量决定产业结构。配合2022年度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申报,3月初至8月底,市发展改革委委托专业机构围绕全市高端化工新材料、氢能产业开展项目谋划,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精选80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汇编成册,并组织项目发布会,集中向全市产业龙头企业发布,指导帮助企业谋划储备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配套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攻关项目培育工作,9月初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实施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申报,围绕铝基新材料、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强”产业,筛选储备了23个重大产业化攻关项目,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联合攻关。11月中旬,在组织评审把关、尽职调查基础上,精选部分重点项目,市级财政资金予以扶持引导,为省级项目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省级下发申报通知后,市发展改革委组织专题培训会议,指导帮助企业编写申报材料,并邀请评审专家进行重点指导,帮助完善提升申报材料。我市精选了9个项目上报省发展改革委参与评审,先后多次进行专题汇报,持续跟进省级初审、评审、尽调、复核、公示等重点环节。下一步,我市将聚焦“十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支持引导全市骨干龙头企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蝶变,新兴产业聚合裂变。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