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智造” 闪耀卡塔尔世界杯
滨州企业为赛事提供食品加工、储存和美食制作等产品及服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董锋磊李红军宋金伟通讯员白雪瑞刘明博报道)“2019年5月,我们参加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肉类加工工业展览会(IFFA)。当时,卡塔尔政府采购团就找到我们洽谈采购设备。展会结束之后,我们就到了卡塔尔,得知对方想要购买的设备就是为世界杯服务的。”11月25日,山东华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宝强介绍。
  华誉机械位于博兴县店子镇工业园,该公司为卡塔尔国际牛、骆驼、羊屠宰项目提供了屠宰设备、中央清洗系统、锅炉系统、空调通风等系统,并在卡塔尔世界杯举办期间,为牛羊肉等美食加工“保驾护航”。
  郑宝强介绍,公司产品能够入选服务世界杯,是因为公司瞄准食品加工全过程,为牛、羊、骆驼等屠宰提供全程可视、可控、可追溯的数字解决方案。产品从进入生产线到端上顾客的餐桌,都能进行全程精确溯源:哪个步骤、哪个人对产品进行了什么样的加工,都能精确记录。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华誉机械派出了30余人的安装及调试队伍,历时数月完成项目建设。在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卡塔尔总理、农业部部长等高官亲自到现场参观,并点赞中方工作人员。
  华誉机械在高新区还有一家兄弟企业——山东奥纳尔制冷科技有限公司,是郑宝强在2011年成立的另一家企业,专注于为智慧冷链项目服务。卡塔尔蔬菜瓜果配送加工储藏中心就用上了奥纳尔制冷制造的冷库。
  卡塔尔世界杯的食品加工和储存用上了“滨州制造”,美食制作也如此。
  11月26日,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业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多套商用厨房设备也“进军”卡塔尔世界杯,服务全球球迷。“从不锈钢工作台、冰箱到蒸烤箱,我们为卡塔尔世界杯美食厨房提供了8个类别厨房产品。”张维业说。
  金佰特商厨是中国智慧厨都兴福镇的龙头企业,在商用厨具生产、制造、设计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曾服务于北京冬季奥运会、全国运动会等国内国际重大赛事盛会。
  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滨州制造元素大放异彩,彰显了滨州制造的智能化水平受到广泛认可,为更多“滨州造”走出国门树立了标杆。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