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召开“两新”组织和“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滨城区相关领域妇联组织今年有望突破50个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李荣新张晓彤报道)记者从11月17日召开的滨城区“两新”组织和“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滨城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延伸妇联组织触角,新成立相关领域妇联组织17个,并在此基础上计划再发展36个。
  推进会上,宣读了《关于深化“党建带妇建”推进“两新”组织和“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为滨州大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妇联、滨州市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妇联、滨城区海燕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妇联等9个新建妇联组织授牌,部分“两新”组织妇联作了典型发言。
  现场,滨州市静待花开心理咨询平台妇联主席李玉秀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载体,丰富项目形式,精进课程内容,用心理学、用家庭教育去帮助妇女儿童做好“一人一事”的心理疏导,去“支持一个人,幸福一个家,温暖一座城”,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下一步,滨城区各级妇联将坚持“党建带妇建”工作模式,按照“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活动覆盖”工作思路,采取单独建立、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灵活设置妇女组织,推动各乡镇(街道)“两新”组织及妇女群众集中的基地、市场、广场、协会等“四新”领域实现妇联组织广泛覆盖、应建尽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基础,引导“两新”组织妇联和“四新”领域妇联增强履职能力,打造集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维权关爱、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工作阵地,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