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滨海镇便民服务中心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利企服务环境
“三式服务”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雪鹏通讯员丁培乾报道)沾化区滨海镇便民服务中心投用一年来,彻底解决了当地群众、企业办事距离远、村企分布散、办理事务杂的难题,全方位满足了群众需求,打造了优质高效的便民利企服务环境。
  “集中式”办公,筑牢便民利企主阵地。该中心建筑面积420平方米,将全镇所有窗口服务集中到大厅统一办公,配备24名业务骨干,固定1名科级干部长期值班,可承办服务事项223项。通过精心编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帮办代办制、限时办结制等服务制度,倾心打造“政务+邮”“村级帮办代办员”2支便民利企服务队伍。用心运营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来滨办App3个政务服务平台,扎实做好承接事项办理了解到位、咨询导办和服务指南到位、业务一次办结到位、全天候服务到位,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站式”受理,创建便民利企新理念。该中心不断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改革,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服务大厅设置有前台引导、自助办公、综合服务、后台审批、“7+24小时服务”五个功能区、18个服务窗口,采取AB角互补形式,确保窗口无缺位,保障服务的连续性和及时性。简化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即办、帮办、代办等服务,实行窗口受理、后台审批、规定时间内办结的“一站式办理、一站式办结”模式,切实把“群众跑腿”变为“数据跑路”。实现WIFI全覆盖,引进高端机器人一台,搭载体温监测、业务引导、政策讲解和部分业务受理等功能。
  “保姆式”服务,打造便民利企硬品牌。该镇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将便民服务功能延伸到村、企业。目前,已建设便民服务站3处,15个行政村均建立便民服务代办点,每个村安排2名帮办代办员,严格落实“一次办好”要求,真正让便民服务举措深入人心。据介绍,滨海镇已连续三次在全市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滨海服务样板”逐渐成型。
  滨海镇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拉近了政企、干群距离,让辖区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办事的改革红利”,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