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惠民警方成功打掉架设“VOIP”涉诈犯罪团伙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康曌报道)近日,惠民县公安局在“净网”行动中,成功打掉1个为电信诈骗集团架设VOIP设备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
  9月26日,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民警发现,辖区内有人疑似利用V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经过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锁定了涉诈犯罪嫌疑人马某及其团伙成员所在位置,并成功抓获该团伙成员,缴获VOIP设备。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马某为赚取非法利益,在明知架设VOIP网关设备可能帮助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情况下,伙同其另外三人,按照上线指示,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办理宽带业务,架设VOIP网关设备,并通过远程软件将VOIP设备交由诈骗分子控制,隐匿其真实位置,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诈骗。
  经审讯,马某等4人对其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等4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