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信访局打造一支5560余人的思想教育工作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隆卫通讯员李延伟报道)今年以来,市信访局立足推动信访积案“事心双解”,在全市信访系统探索建立思想教育工作队,广泛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干部、专业人士、群众代表等,打造了一支5560余人的思想教育工作队。
  据了解,在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中,思想教育工作队主要起到辅助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领、心理疏导、走访慰问、法律咨询、矛盾化解、困难帮扶等工作。思想教育工作队接受属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统一领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重点针对合理诉求确已解决到位、生活困难已帮扶救助到位,但仍未能息诉罢访的信访“老户”,牵头召集有关方面力量,组织专题分析研判会,深入分析基本案情、处理过程、难点症结等关键要素,找准问题化解突破口;通过开展情绪疏导、教育引导、思想开导,准确掌握信访人内心真实想法,积极向信访人释法明理,用真情真心换取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中央信访联席办交办我市两批936件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8.82%,化解进度、化解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