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市人大代表韩清喜:
规划好布局好建设好滨州运输机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洪师通讯员王中芳报道)2021年,滨州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列入“中国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不移抓好交通支撑,完成滨州运输机场选址”。如何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发挥好未来滨州民用运输机场的作用,使之成为滨州乃至山东和区域发展的新动力源,市人大代表韩清喜建议,要抓紧规划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快运物流体系及前瞻谋划布局临空经济发展问题,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机遇,更好地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
  “要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政策支持,严格按照净空保护管理办法等民航相关规范与要求,在产业发展与定位上科学合理做好总体规划,严防盲目无序发展。”韩清喜建议,要逐步完善综合交通条件与多式联运体系,建立以机场为核心的立体化交通枢纽城市规划,开展空陆、空海、空铁等联程联运,提升机场综合竞争优势。要有配套政策做支撑,制定出台支持航空产业园区及通航产业发展的具体政策,在税收、科技创新、土地出让及设施配套上给予支持,在人才引进、子女入学、住房等方面提供方便。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