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首批电子关税配额证货物顺利通关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刘莎莎报道)近日,一批以“无纸化”方式申报的新西兰进口羊毛,在滨州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这是我国对进口食糖、羊毛等货物实施关税配额电子联网核查改革以来,滨州海关首票凭电子配额通关的进口货物。凭电子配额证,该批货物可享受1%的配额内关税税率进口。
  自2022年11月1日起,商务部对本年度新批准的食糖、羊毛、毛条进口关税配额,及进口国别关税配额等签发电子配额证,并将电子数据传输至海关。企业凭电子配额证向海关办理进口手续,海关调用配额证电子数据与报关单电子数据进行比对核查。为做好关税配额电子化及货物通关工作,滨州海关通过“关爱企·精准惠”线上品牌等渠道,第一时间向辖区企业宣传解读关税配额联网核查政策,推动电子数据联网核查落地见效,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