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好生街道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李沫莹颜晓艺报道)“政府开展的这次安全宣讲很及时,让企业都能在岁末年初这个特殊时期更加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我们也会继续强化责任落实,抓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山东佳佳恋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为确保岁末年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预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邹平市好生街道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整治辖区各类安全隐患,拧紧冬季生产“安全阀”。
  该街道持续发挥领导干部“分片包干”机制作用,包保领导带头,利用周末时间,采用“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辖区生产加工类企业、小微园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设施设备、电气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和环节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督导检查。街道应急办组织各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管控工作会议,对重点监管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多措并举确保辖区企业能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不打折扣地将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风险分级管控、风险辨识、应急防护器材配备等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岁末年初,我们街道企业数量多,行业范围广,安全生产形势是较为复杂的,这次集中攻坚,我们联合了村建办、林业站、供电所、市场监管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彻查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该街道应急办副主任纪京鹏说。
  据了解,好生街道以“管理到企业、服务进业户”为目标,划分12个网格,所有生产企业、主次干道、居民住宅、经营业户、公共场所等全部纳入网格管理,构建起了政府为核心、管理区为主线、网格为基础、干部为抓手、门店为主体的网络架构,从一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行动中,该街道机关干部、网格员、村“两委”成员下沉网格,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企业是否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开展应急演练等进行逐一落实。入户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和安全常识,介绍中毒事故案例,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并提醒居民群众同时注意防火、用电等生活安全。到辖区各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求在建工地人员严格按照建筑工地安全管理职责要求做好各项安全工作,重点嘱咐工人规范佩戴安全帽,系牢安全防护绳,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塔吊等各类建筑设备设施。同时,森林防火、供电、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积极联动,上下“一盘棋”,共同助推安全生产落地生根。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接下来,好生街道将继续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