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信城街道党建引领聚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通过“党建+园建+群建”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电商产业发展新高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宝凯报道)近日,在阳信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山东中正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法涛在查看了当天的沥青期现货交易行情后,转身拿起电话跟客户沟通对接具体业务,各部门员工各司其职,一派忙碌景象。“对我们公司来说,资金就是生命。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我们公司曾遇到瓶颈,尤其是资金问题制约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在信城街道领导的关心帮扶下,我们公司与县‘金融管家’服务团队进行对接,获得了银行低息贷款,解决了公司融资难题。”李法涛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主营业务是沥青期现货交易,面临的市场风险也相对较多。成立当年,公司销售额3亿元,市场风险防范能力较弱,同时发展中存在诸多困难,其中最大困难就是资金问题。2020年,该公司入驻阳信电子商务产业园,在信城街道的大力帮助下,该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2022年营业额从2021年的6亿元发展到10亿元。
  近年来,阳信县积极主动发展“互联网+”产业。2015年,阳信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建成投用,从电商孵化、全网营销、仓储物流、创业培训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等模块为各类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性运营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在国家政策、资金支持、金融保障等多方面,信城街道和园区党支部都为我们企业进行指导,还组织金融专家为我们提出个性化发展建议,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入驻园区的阳信县卓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秀荣说。
  据了解,信城街道始终坚持发挥党建生态优势、党组织保障作用和党员示范作用,积极深化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建设,真正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创优营商环境的动力源泉。为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发展,该街道推动35家企业组建产业联盟,成立电商产业园党支部,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创新打造“e路领航”党建品牌。从2022年5月份至今,先后开展了6次专项金融服务活动,为企业送去帮扶政策和资金支持。
  为解决园区内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短缺等困难,自2022年5月以来,阳信县“金融管家”正式成立运行,通过整合各类金融资源,多渠道受理并解决企业金融诉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化金融服务。同时,信城街道积极与“金融管家”对接,多次举办企业与“金融管家”对接促进会,着重解决企业资金少、融资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共为企业融资8000余万元,极大地促进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信城街道将严格落实县委工作要求,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强化力量配备,做强经济保障,激发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持续放大基层党建品牌效应,通过‘党建+园建+群建’的创新模式,把党建融入服务、融入企业、融入发展,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拥护、职工欢迎、组织满意的园区新经济业态,全面打造电商产业集聚新高地。”信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