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下洼镇“枣乡阳光”医疗队用心用情守护“一老一小”
  滨州日报/滨州网沾化讯(通讯员李猛报道)“赵医生,我老母亲80多岁了,今天早上开始头晕,感觉有点发烧。”近日,沾化区下洼镇“枣乡阳光”医疗志愿服务队的赵磊医生接到村民的求助电话,立即召集志愿者赶到病人家中提供问诊服务。
  “大姨,哪里不舒服?我先给您量一量体温和血压。”在病人家中,面对躺在沙发上面容憔悴的老人,志愿者们耐心地询问老人的病情,安抚老人的情绪,并为老人做健康检查。
  据了解,下洼镇“枣乡阳光”医疗志愿服务队由58名乡医和46名村医组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该医疗队转为上门诊疗和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科普知识,用心守护“一老一小”特殊群体。
  新春佳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加,为提高防疫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下洼镇“枣乡阳光”医疗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小贴士》,号召居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主动为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人群提供上门诊疗、代买药品、心理疏导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各村居做好政策宣传、健康教育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弘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时代新风。
  “我们将坚决落实好新阶段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重点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特别留心身边的老人、小孩等弱势群体,实现邻里周边互助共享、救急助困,有力有序有效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下洼镇疫情防控分管负责人樊强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