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州劳模大典》出版发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李子喜赵全胜报道)近日,滨州市总工会、滨州市劳动模范协会征集编纂的《滨州劳模大典》,已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内容设计精美、图文并茂,是一部全面记述新中国成立后,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滨州大地上涌现出的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省部级劳模,市级劳动模范的图书。
  《滨州劳模大典》全书162万字,共收录了1759名劳模的事迹与图片,展示了滨州广大人民群众在各个历史时期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干事创业的劳模精神。他们中既有长年奋战在生产一线,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普通工人;也有永不言败、创新探索,为科技进步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既有燃烛成灰、献身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也有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在农业战线上勤奋耕耘的奉献者。他们中有“为国创业,为民造福”的领军人物;也有艰苦创业“黄席棚精神”的塑造者;有在食品加工行业践行绿色、集约、高效循环发展理念的倡导者,也有在工业生产中展现“工匠精神”的创新者。他们在纺织工业领域中抗鼎世界,他们在化工行业中独领风骚,他们把食品工业的旗帜编织成辉煌。从这些先模人物身上显现着令世人颂扬的“老渤海精神”。
  《滨州劳模大典》的出版,填补了自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滨州的全国、省级、市级劳动模范资料空白,为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以及研究人员提供了翔实、准确、客观的研究史料;同时,也为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教育提供了一部好的教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