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市外到位资金首破千亿元大关
市投资促进中心

  2022年,市投资促进中心承担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事项2项,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4项,全部高质量完成。
  聚力创新体制,协同作战开新局。一是机制创新激活力。构建起科学顺畅、市县一体的项目“招、落、服”及考核评价一体推进工作机制。二是项目入库科学精准。1—12月,全市新签约、新立项项目337个,计划总投资2716.82亿元,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1个、过10亿元项目60个。三是资金到位首破千亿元。创新实施十大攻坚行动。1—12月,全市实现市外到位资金1016亿元,首破千亿元大关,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聚力顶格战法,示范引领提质效。一是顶格协调。市级领导领衔挂帅重点产业链链长,对全市19条产业链的32个重点招商项目,明确由29名市级领导牵头负责。二是顶格推进。11月中旬,市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海口、三亚、深圳招商考察,5天行程,组织三次主旨演讲,签约29个项目,签约金额超过338亿元,创造了招商引资工作的“滨州速度”。同时,持续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中国海装漂浮式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总投资15亿元的重齿风机齿轮配套项目等。三是顶格落实。1—12月,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线上线下招商94次,签约内资项目84个,签约金额976.22亿元。
  聚力专业提升,招大引强创新绩。一是产业链招商成果丰硕。依托重大活动平台,签约项目58个,计划总投资572亿元。二是以商招商成效显著。全面开展以商招商攻坚行动,魏桥创业集团与软银资本、重庆小电天体合作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创新集团与海泰新能合作建设总投资22亿元的2GW光伏电池片及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滨化集团与远景科技合作建设总投资26亿元的高端环氧树脂及锂电池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等项目。三是路演推介成绩亮眼。举办滨州市现代海洋产业链云招商推介会等线上活动5场,重点推进21个项目,涉及总投资52亿元。
  聚力重点突破,展现投促新形象。重点区域新突破。驻京、驻沪、驻深联络处在重点区域开展对接洽谈210场次,促成了总投资10亿元的佳化化学电池电解液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二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深圳智佳电子主板及智能终端等一批项目陆续签约落地。品牌形象新突破。投促中心全年对接洽谈四类500强、过5亿元重点项目32个,新签约引进项目18个,实现到位资金42.6亿元,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