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探索建立城市管理社会动员机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尹树芳报道)近日,记者在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城管局着眼提升城市品质与市民满意度,强化“开放式管理、互动式参与、全民式共建”理念,探索建立了城市管理社会动员机制,鼓励、动员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具体工作中,市城管局依托各级城市管理数字化综合调度中心,开发推广城市管理互动App或小程序,搭建起“开放式”的管理服务平台。2022年以来,共开展“惠眼滨州”推介宣传活动12场,关注量达到2300余人,完成便民查询4100余人次,发现上报城市管理问题310余件。
  同时,深入推进“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与城市管理相结合,探索建立“社区城市管理联席工作室”和城市驿站,打造为民服务窗口。2022年4月以来,深入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城市管理服务延伸至全市269个社区,覆盖率达98.2%;设立城市管理驿站29处,累计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9835件。
  此外,积极践行“阳光城管”理念,完善城市管理监督体系,充实城市管理监督员队伍。2022年,全市城管系统聘请社会监督员191名,提出意见建议166条,协助发现上报城市管理问题460余项。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