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聚焦“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干担当
通“堵点”破“难点”,靠前服务做企业家“贴心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范宜卿张梅生报道)滨州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企业的发展就是滨州的发展,企业的希望就是滨州的希望。
  企业家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企业家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同频共振。要成就企业家梦想,关键是政企同心协力,把梦想化为具体行动、具体措施、具体成果。
  2月3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来自该领域各行业的15名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并在前排就座,会上还明确提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聚焦“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实干担当,扎实走出一条“成就企业家梦想”的圆梦路径。
  记者在会上获悉,2023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认真贯彻实施成就企业家梦想行动,搭建平台、加强沟通,建立企业家顾问制度,倾听了解领域内企业家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所急所愿,倾力化解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靠前服务做好企业家的“贴心人”。
  在具体的工作中,将支持房地产企业做大做强。通过举办培训交流活动、政策支持等措施,支持一批房地产企业更好发展。起草《房地产开发全过程服务导则》,为企业在拿地、建设、销售、交付等过程中,跟踪做好把脉式服务。通过降低预售资金监管留存比例、增加拨付控制节点等措施,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从而支持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更好发展。
  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壮大。依托市外出施工企业行业党委,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外地市场。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库,积极向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做好推介。谋划成立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召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加快推动勘察设计业、建筑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化发展。深化政银合作,做好升级企业和创优项目财政资金的奖补落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2023年,全市力争新增特级资质企业1家、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4家、专业承包一级资质企业8家。
  支持燃气企业规模发展。引导国有企业或大型燃气集团通过市场化手段整合1-3家小型管道燃气企业,实现市场整合破题开局。
  支持物业企业提质发展。建立市物业行业党委联系重点企业库,联系30家整体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的物业服务企业,搭建顺畅的沟通交流平台。鼓励支持市、县国有企业成立的城市服务公司打造品牌物业企业,并参与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以精品标杆项目引领行业水平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