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支部强 产业兴 农民富
魏桥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修建大棚、扩大种植,实现村集体和农民“双增收”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穆强孙雪娇报道)近日,记者走进邹平市魏桥镇南郑村合作社的蔬菜大棚,一排排绿油油的菠菜长势喜人,经过农人们细心采摘、梳理,将运往各商超销售。
  “为增加村集体收入,村里筹资7万余元,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利用空闲集体土地,先期投资35000余元,打造了这个蔬菜大棚。”南郑村党支部书记郑震介绍,这些菠菜全部使用有机肥,从播种到收获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
  据悉,魏桥镇开展实体强村工作以来,南郑村积极响应,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和村委会研究商议,最终决定投资修建蔬菜大棚。目前,南郑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可利用土地共有30余亩,其中占地1.8亩的第一个大棚作为试点大棚,建成后防寒保温效果明显,棚内蔬菜喜获丰收。菠菜长成后,南郑村第一时间和邹平市供销社联系,解决菠菜销路问题。目前,紧挨着试点大棚的第二个蔬菜大棚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谈起今年的打算,郑震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今年,南郑村将会根据大棚效益和市场前景逐步扩大种植规模,逐步打造成占地30余亩的蔬菜种植基地,实现蔬菜种植规模化、科技化、多样化,不断降低种植风险和成本,提高种植收益,推动实体强村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实现支部强、产业兴、农民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