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聚力打响“一桶姜山”特色农业品牌
黛溪街道韩坊村举行“实体强村”推进大会暨“一桶姜山”品牌发布仪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张丹丹通讯员张梦朝 刘旭报道)2月16日上午,邹平市黛溪街道韩坊村举行“实体强村”推进大会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一桶姜山”特色农业品牌发布仪式。
  据韩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强介绍,2022年受疫情影响,该村生姜种植比预期晚了一个半月,4月中旬才开始种植,预估亩产10000斤左右,实际亩产8000斤左右,10亩地收成8万斤左右,综合各方面对比也算取得比较丰硕的成果。附近村群众纷纷来到韩坊村,实地考察生姜种植情况,有意向参与合作,近期已经办理完前期的合作手续。目前,韩坊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也将逐步走向正规化、标准化。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品牌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打造合作社和农产品特色亮点品牌,韩坊村于今年创立了“一桶姜山”特色农业品牌。在发布仪式上,黛溪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坤说:“韩坊村要进一步开展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聚力打响‘一桶姜山’特色农业品牌,持续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继续寻找和培育更多特色优质农产品,不断拓宽合作社种植业务。”
  据了解,邹平韩坊粮山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与北京市农科院开展合作,于2022年6月,引进北京农科院糯玉米种,并进行了2亩地试种试产,土质水质等都符合生产指标要求,成熟的糯玉米比普通玉米口感更好、产量更高,带来的经济效益也远比普通玉米高,今年将扩大种植规模至10亩地。“去年8月,我们村组织到济南商河白桥大蒜种植实验基地考察,9月份带回了优质蒜种,10月初进行了大蒜试种试产。目前我们的大蒜长势喜人,到今年4月份成熟,收入一定更好。”王强介绍说。
  邹平韩坊粮山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该村开辟了新的集体增收途径,同时雇佣了本村劳动力40余人,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村里有个好带头人,带领创办合作社并引进优质姜种,让村民有了在家门口就业挣钱的机会,全村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