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台子镇红宋村 抢抓农时种菠菜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王立文报道)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笔者走进邹平市台子镇红宋村的菠菜种植基地,工人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播种。
  “利用这几天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我们早行动,计划种植80亩菠菜,两台播种机将利用1天时间全部完工。同时,利用喷灌设备及时浇灌,确保出苗率和成活率。”红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理事长宋书彦介绍说。
  据了解,红宋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提早谋划,提前研究今年的特色作物种植工作,组织人力及时检修农机设备,调配足量农资,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为保证错峰生产,今年,该村种植了“皇家领先192号”“金王二号”两个品种,种植过程中,合作社严格把关,对菠菜的生长周期、高度、消毒、杀虫等环节进行精心管理,保证菠菜质量上乘。“预计45天-50天以后,菠菜将进入收获季,通过实施订单农业模式,实现收割、销售一条龙,同时将继续种植冬瓜和水果玉米等,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宋书彦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