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杨柳雪镇中心学校多举措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墨海涛报道)今年以来,滨城区杨柳雪镇中心学校不断创新校园活动形式、丰富校园活动内容,大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全力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将法治教育固化为升旗仪式重要内容。该校坚持把每月第一周周一升旗仪式作为法治教育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学生发言、以案释法等不同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召开普法宣传主题班会。该校要求各班每季度召开一次普法主题班会,教给同学们遇到欺凌时的正确处理方式,教育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养成知法守法护法习惯,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举办“普法先行关爱明天”法律知识讲座。适时邀请普法宣讲团成员到校举办讲座,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让同学们学会依法做人、依法做事。
  建设普法教育基地宣传长廊。新建普法教育基地宣传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示法治知识,为学生们打造“沉浸式”学法空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