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对节白蜡扮靓城市风景
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园林科研所嫁接成功对节白蜡600余株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斐通讯员尹树芳张磊报道)白蜡树材理通直,树冠如盖,耐盐碱少虫害,是北方城市行道树的常见树种,也是我市的“市树”。
  近年来,市城管局园林技术人员运用现代园林艺术,对白蜡树进行嫁接、造型,培育出了景观效果更强、养护成本更低的新树种——对节白蜡。技术人员介绍,每年3月下旬,他们会采集对节白蜡接穗,采用劈接方法对定干白蜡进行嫁接,并在加强后期管理养护,确保接穗成活,长势良好;到5至7月份,对节白蜡接穗长至40至50厘米时,对其进行造型管理,包括支干编形、顶芽去势、定期修剪、砧木抹芽等;最后,再经过两到三年的养护管理,对节白蜡就逐渐成型。
  自2022年2月份至今,市城管局园林科研所嫁接成功对节白蜡600余株、已成型100余株。一株株对节白蜡从行道树跃升为景观树,栽植于市主城区街头绿地、公园广场,提升和丰富了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