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北海“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
以昂扬的激情大干的姿态务实的作风 建设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现代化新北海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 王爱民 张秀岩 报道)5月21日至27日,北海经济开发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举办。
  本次培训,是按照全区部署的“大干2023-创业培优”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的,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1+1269”工作思路,锚定“稳二争一、持续进位”奋斗目标,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三专”能力水平,以昂扬的激情、大干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北海的具体举措。
  此次培训班科学设置了6个专题课程,安排了5次现场教学。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授课环节,昆山原市委副书记钱解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副教授田鑫、苏州市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俊、上海同济大学经管院教授张科平、南京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主任林辉、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李海洋6位授课老师,从不同角度为学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开发区产业转型发展等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为切实锻造懂经济、会招商、能引才、善服务、可攻坚、稳守业的“八干”型干部队伍提供了理论支撑。
  本次培训中,参训学员都能够坚持学高政治站位,学强责任使命、学好科学方法、学出能力水平、学严纪律要求,尤其是能够在学习培训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时处处坚持严于律己,严守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学习纪律、课堂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展现出了北海人的精神风貌和勤奋好学的学风,为进一步做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充分感受先进地区创业精神和发展态势的基础上,找差距、补短板,重整行装再出发,朝着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流开发区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