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市仲裁办在上半年市直部门(单位)服务质量评议中列16个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第2位
前8月受理案件523件涉案标的额逾16亿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伟伟通讯员孙文报道)近日,市考评办公室组织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对口单位领导干部、部分企业家和直接服务对象,开展了2020年度上半年市直部门(单位)服务质量评议,市仲裁办在受评议的16个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中列第2位。
  “仲裁程序简单、实用、经济且具有法律效力,是解决纠纷的有效手段,该大力推广应用。”“服务态度好,水平高,为滨州仲裁点赞。”评议反映问题和评价意见中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市仲裁工作的高度认可。
  为充分发挥仲裁在服务经济中的积极作用,市仲裁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开展精准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1—8月份受理案件523件,同比增长141.01%,涉案标的额16.09亿元,同比增长19.75%。
  据了解,市仲裁办在运用仲裁解决金融纠纷、服务金融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提高金融等案件的仲裁效率,月内结案率达到95%以上;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充分发挥职能和人才、专业优势开展法律服务;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仲裁两项免费政策。
  此外,市仲裁办还主动发挥仲裁员专家、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仲裁法律支持,组织仲裁员开展“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根据仲裁员特长设立行业仲裁员名册,针对不同领域的案件,选择或指定具有相应特长的仲裁员。市仲裁办在建立金融行业仲裁规则基础上,进一步依法探索建立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专业规则,贴近市场开展仲裁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