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群众吹哨代表报到我市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听民生
实现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从“主题式”到“上门式”的转变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荆常忠通讯员王美健报道)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文禄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与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起到滨城区市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认真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由此拉开了“凝心聚力,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听民生”活动的序幕。
  为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凝聚起富强滨州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人大力量,经市委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决定自9月上旬起,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开展“凝心聚力,人大代表集中进站听民生”活动。
  活动将聚焦群众对党的政策和各级政府、“两院”工作的所思、所想、所盼;对基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我市“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实现“六稳”“六保”要求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看法,对近期及“十四五”时期盼望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的建议;对政府办理民生实事、精准扶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综合治理、基层社会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八个方面。9月上旬到11月底为集中组织阶段,此后转为经常化工作。
  该活动以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群众)为主要形式,同时,鼓励代表把进站接访与走出去联系选民(群众)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等灵活的方式方法,实现代表联系群众活动从“主题式”到“上门式”的转变,做到“群众吹哨,代表报到”,丰富联系内容,增强联系群众工作实效。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将及时分类汇总各级人大代表进站所听取的群众意见建议,以代表建议等形式转交市政府进行办理,并向市委作出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