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多项政策扶持让贫困母亲衣食无忧
心存感激马山子镇一外嫁闺女为帮扶干部送锦旗
  滨州日报/滨州网无棣讯(通讯员张秀华报道)9月18日,无棣县马山子镇政府来了一名年轻女子,她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暖人心,扶贫助困现真情”的锦旗郑重地交到帮扶责任人张俊霞手上,并连声表示感谢。
  这位女子叫马风霞,是马山子镇马山子村贫困户薄官花老人的女儿。薄官花是张俊霞的帮扶对象。马风霞外嫁到距离马山子村二十多里的王干村,其父亲于2018年去世,其母亲薄官花66岁,有时精神状态不太好,一人独居。马风霞自己因生育孩子,不能经常看望母亲,非常担心母亲的生活起居。“多亏了这位姐姐的悉心照料、真情关怀,你们是做实事、真帮扶的干部,非常感谢你们!”为了表达谢意,马风霞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送给张俊霞。
  “真心帮扶无微不至”,张俊霞是马山子镇的一名普通职工,作为一名帮扶责任人,他心系贫困户,每周入户了解老人生活状况,认真实施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老人清理卫生、做家务,改善生活环境。据马风霞介绍,7月18日母亲说丢了钱,很是着急。张俊霞走访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与她取得联系;帮助老人清理卫生到晚上8点多才回家。老人过生日张俊霞自己出钱买鸡蛋送到老人跟前,这让马风霞很是感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面锦旗代表的既是贫困群众对帮扶干部的认可和肯定,更是对马山子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情帮扶、用心帮扶的肯定。薄官花年老多病,无经济收入,家庭经济条件差。在镇、村精准施策、行业部门及帮扶干部协调联系下,薄官花享受了低保兜底、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经济困难老人、计划生育金等各项该享受的扶贫政策。
  张俊霞表示,今后她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贫困户和弱势群体,继续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带着真心、真情开展帮扶工作,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