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碧桂园社区特邀滨州学院老师讲“茶”课
50余名居民边听边品津津有味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夏玉忠路蔚巍报道)9月18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碧桂园社区特邀请滨州学院刘翠老师讲授《秋季养生与茶》传统文化内容,辖区居民50余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刘翠用丰富的茶艺知识,朴素的语言,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国人的饮茶习惯、茶树的原产地、饮茶方法的演变等知识。在品茶环节,刘翠与大家品尝了白茶中的老白茶。
  关于养生,刘翠老师提醒养生需顺应四时自然规律。秋季阳气始收,阴气渐长。因此秋季养生,凡精神情志、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皆以养收为原则。
  课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一堂健康养生课、一堂艺术修养课。大家不仅近距离感受到茶艺魅力,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学到了秋季养生知识,提高了文化修养和艺术品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