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立足岗位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
  市妇联在全市发起“承诺践诺接力赛”活动以来,全市各单位妇委会以“三亮”“三化”为抓手,主动亮诺,扎实践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淑霞通讯员孙解珍王茜茜报道)以观摩促学习,以交流促提升,在比中找差距,在学中变思路,在赶超中加压奋进……11月17日,我市举办“立足岗位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承诺践诺现场观摩会,展示交流各单位妇委会承诺践诺活动成果和经验,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引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更好地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滨州市妇联深入贯彻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发起以“立足岗位,争做富强滨州建设巾帼先锋”为主题的“承诺践诺接力赛”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单位妇联组织以“三亮”(亮身份、亮目标、亮承诺)、“三化”(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为抓手,按照“做深、做实、出彩、出色”要求,围绕中心勇担当、立足本职展作为,主动亮诺,扎实践诺,赛出了成绩,亮出了风采,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树立了富强滨州建设的“巾帼先锋”形象。
  如,市财政局妇委会积极建立妇女之家,组织爱心读书角捐赠、爱心结对救助等“爱心驿站”救助孤困儿童活动;市卫健委女职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成为阻击疫情的“战地玫瑰”;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巾帼农业科技服务联盟志愿队开展志愿支农活动,为基层送技术、送温暖,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市交通运输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助农·助力扶贫”活动,到杨柳雪镇西辛庄村购买农产品,为农户减轻产销压力。市妇联先后在微信公众号刊发46个市直单位妇委会的“承诺”,该项工作得到市委和省妇联领导的充分肯定。
  承诺更要践诺,践诺需要落实。下一步,全市各单位妇委会将对照年初承诺内容,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使承诺事项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相关方面支持,形成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促进的工作格局,用实际行动承诺践诺、争做先锋,谱写“滨州人能、滨州人行、滨州人成”的巾帼篇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