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丁春贵报道)1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举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内有关规定,深入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永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佘春明指出,要着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时刻谨记“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始终坚持“要上进就要学习”,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决扛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政治担当,将讲政治的外部要求转化为富强滨州建设的内在主动和具体实践。
  佘春明强调,要围绕推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持续用力,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深入查摆问题,深入查找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要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切实增强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认真督促指导,结合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参加和指导县市区党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
  佘春明要求,要大力发扬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老黄牛精神,在推动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带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真正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到更多变化、获得更多实惠,持续激发滨州人敢于发展、勇于发展、超越发展的激情和韧性;要带头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能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参加集体学习。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