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我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振平罗军通讯员张锦程耿婷婷报道)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市公安局举行仪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仪式上,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警容严整、警姿挺拔,身着警礼服的护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警旗穿过队列,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仪式后,市公安局、滨城区公安分局还组织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集中展示滨州公安110在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工作成效。据统计,2020年1月至12月,全市公安机关110共接收群众报警求助27万起,其中,接报处置违法犯罪案件类警情1.6万起,公民求助类警情12.6万起,纠纷类警情2.7万起,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1.6万余人次,救助群众1万余人。
  连日来,全市人民警察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人民警察简称民警,包括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据统计,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有民警3163名,法院系统司法警察76名,检察系统司法警察38名。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