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北开展关爱行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苏淑洁报道)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滨城区滨北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刻将群众所需放在核心工作位置。面对强冷空气来袭,该街道通过开展入户走访、检修维护供暖设备、全面排查敬老院、24小时值班值守等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入户走访,扎实保障重点群体安全过冬。该街道积极落实“班子成员包社区,村干部包村干部包村居,帮扶责任人包贫困户”责任,落实特困群体温暖过冬工作。重点围绕取暖设备的运行、用电保障、住房安全等多方面开展入户实地查看,宣传防范化解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悉心了解群众的问题及困难,并做到即问即改,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保障气源供给,力保温暖“不断档”。1月6日,在该街道边家庵村,户外气温已降至零下15摄氏度,村民杜立的家中依然温暖如春。这要得益于今年实施的清洁取暖工程,家里新安装的暖气,让他在极寒天气里感受到了舒适和温暖。中国燃气滨北办事处网格长杨亮说,紧急抢修电话24小时畅通,一旦有紧急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切实为广大用户温暖过冬提供用气保障。
  全面排查敬老院,确保老人温暖过冬。据了解,该街道敬老院共有180多位老人,为应对突出其来的极寒天气,该街道敬老院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全体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逐一为老人检查电路、供暖设备、保温措施等,同时加强对老人的日常照料,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该街道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同时,进一步完善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各环节工作到位。目前,该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已进入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同时,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优化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确保各类物资在紧要关头调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