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雷厉风行干就干好每年工作要有新进步新变化
本报评论员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2020年年终“亮结果”政务公开活动举行。本次活动通过滨州电视台和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台发言,各直属事业单位作书面发言,评委现场评价“亮结果”情况。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富强滨州建设呈现全面起势、整体成势良好局面。从各部门、单位“亮结果”的情况看,各项工作成绩硕果累累,充分说明滨州人行、滨州人能、滨州人成。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一般公共预算、限额以上社零额等主要经济指标都进入全省前六,医保、社保、养老、就业、救助等民生工作都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四连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群众对“治安环境”满意度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唯一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滨州人行,行就行在“会干事”,干出了历史新高。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一年建成投用,创造了滨州速度、干出了滨州效率;设立“滨州人才节”,构建人才服务生态,呈现出人才“净流入”新态势;渤海科创发展大会等各类具有“国际范”的重大活动轮番上阵……滨州人能,能就能在“能干事”,干出了高光时刻。渤海湾盆地有史以来最大的凝析油气田渤中19-6从滨州登陆,圆了393万滨州人民的“油田梦”;滨州港被国家确定为一类开放口岸,正式对国际航行船舶开放,圆了393万滨州人民的“港口梦”;大高机场首航顺利完成,圆了393万滨州人民的“航空梦”……滨州人成,成就成在“干成事”,干出了梦想成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心里要始终装着父老乡亲,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群众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牛是勤劳的象征。各级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把“亮结果”的成绩继续化作今后的工作动力,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要主动走出办公大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集中力量抓好民生工程,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夫人而诚,更无食言也者”。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来说,更要一诺千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凡是定了的事情、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就要雷厉风行、果断干脆、干就干好,使每年的工作都有新进步、新变化、新气象。
  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风雨同舟,聚焦聚力“民富市强”美好前景,共同为富强滨州建设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